鲨鱼鈤记薄_

be新手爱好者,所有文均不可借鉴抄袭,不催文,佛系更

《玫瑰还是山茶?》中(二)

#All余产物,慎入

#私设,禁上升

#禁二传二改,禁抄袭(皆有底稿)

#主朱余,副童余/航涵/极涵/皓涵银河

*本篇多朱余/航涵,有两位小孩儿客串。




“左航,你是一个干干净净的人,但我不是。”




次日的清晨,余宇涵的生物钟将他从噩梦中唤醒,额头上的细汗似乎在诉说着身体主人的梦境有多么的恐怖。


晃了晃脑袋,环顾了整个房间,张极的房间,但张极不在这儿。想来也是,大明星除了跑行程,哪儿还有时间陪他一个所谓的商品呢?


余宇涵突然觉得自己十分可笑,能拿到协议上的钱不就行了吗?还指望谁会真的爱上他一个破布玩偶?是以前的朱志鑫吗?还是回来的童禹坤?


楼下传来的门铃声让余宇涵不得不拖着疲惫的身子下床,门铃声像是催命的符咒一样,余宇涵只能尽量加快自己的脚步。


打开门时,门口站着的是朱志鑫,他的神情阴沉的可怕,下三白的眼睛里看不出什么情绪,不等余宇涵开口,踏进房间反手关上了门。半拉半扯的将余宇涵摔到了沙发上,见他因为身体疼的深吸一口凉气,心里的烦躁愈发上头。


“怎么?张极昨晚玩狠了?”


沙发上的人撑着坐起来,死死的盯着朱志鑫的眼睛。


“干嘛这么看着我?余宇涵,我说的不对吗?昨晚你不是叫的很开心吗?啊?”


“是我自愿的吗?朱志鑫?你回答我!”


余宇涵猛的站起身,上前拽着朱志鑫的衣领,手腕处一圈红痕刺激着朱志鑫的大脑,他原本并不想这么对余宇涵说话的,他想着将余宇涵带回家,可在看到余宇涵一副无所谓的神情时,话一出口就变了味道。什么时候变成这样了呢?


朱志鑫的话将余宇涵刚刚整理好的情绪掀得彻底,余宇涵承认,在朱志鑫面前,他没办法,朱志鑫总是知道怎么才能戳中自己的痛处。他想,要是有把刀,他应该会毫不犹豫的拿着刀刺向朱志鑫,应该会吧?余宇涵。


两人就这么对视了很久,朱志鑫率先败下阵来,他脱下自己的大衣套在了余宇涵身上,大衣上夹杂着一丝玫瑰的味道,余宇涵知道,这不是来自于院子里种的玫瑰。


“对不起,阿余。”


怀里的人没有反抗他,朱志鑫也没有进一步做什么,揽着他瘦弱的身躯一步一步走到了车上。


余宇涵坐在车里,合适的温度和车里那股陌生的味道让他的脑袋有些发涨,于是便闭着眼将头靠在了车窗上,他不怕身边的人做什么,他赌朱志鑫不敢。



什么时候变成这样了?这不只是朱志鑫想要问的问题,也是余宇涵想要问的。



还记得初见朱志鑫的第二天,那是他第一次在别人的房间里醒来,那个时候的他还没想到过这个房间会成为自己的噩梦。


那个时候的朱志鑫,长得很精致,对他也相对温柔,余宇涵承认,作为一个颜狗,他是喜欢朱志鑫的脸的,毕竟这么好看的一个人站在面前,谁能不喜欢?


朱志鑫见床上的那位盯着自己发神,不自觉地笑了笑,将手里的衣服放在了床头。


“睡清醒了等我出去你就换衣服吧?对了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“余宇涵。”


“很好听的名字,我很喜欢。”


听到“喜欢”二字,余宇涵的神情微微一愣,喜欢?我这样的人有什么值得喜欢的呢?


朱志鑫并没有发现他的异常,转身走出了房间。


余宇涵坐在床上待了很久,其实,他还是很喜欢童禹坤的。昨晚朱志鑫的动作让他想起了童禹坤,和童禹坤在一起的时候,连牵个手都会脸红半天。


想着想着,余宇涵突然想起了什么,重重的给了自己一巴掌,声音清脆,在空荡的房间里格外明显。


“你在想什么呢余宇涵?你身边没有人了,童禹坤也是你自己亲自推开的。”


看了看身上不浅的痕迹,拿起了床头的衣服将它藏在了里面。



等他穿好衣服下楼时,朱志鑫端坐在餐桌前,见他下楼,对他招了招手示意他过来。


余宇涵乖乖的上前,坐在了朱志鑫的对面。


“呐,你看看。”


一份协议被推到余宇涵跟前,拿起来翻了翻,在看到第二页后,余宇涵抬头看向了朱志鑫。


“我不是商品。”


“我没把你当作商品,但是,你缺钱不是吗?”


朱志鑫倒也不见怪,撑着头打量着对面这个人。长得太好看了,他朱志鑫本不是一个看脸的人,毕竟自己手下的公司里也不缺什么好看的艺人,但是昨天捡到的这个人,貌似赢了不止一星半点儿。


白的有些病态的肤色,纤长浓密的睫毛,深邃的眼睛和精致的眉骨,还有,好听的嗓音。就像,就像他前几天出差去的那个老友的玫瑰园,就像那里面最中心的那朵昂贵的朱丽叶。


听到朱志鑫的话,余宇涵有些惊讶,他并不认识眼前的这个人,至于朱志鑫这个名字,他也只是觉得耳熟。


“你凭什么认定我能和你签这个协议呢?”


“凭你昨晚上了我的床,凭我是朱志鑫,凭我有钱还能养你。这三个理由,给你一天时间考虑。明天我会派人来接你。”


朱志鑫没有等余宇涵回答,拿上餐桌上的文件便去了公司。


三个理由?余宇涵心里默默地翻了个白眼。


上你的床?那还不是被你拉着死活挣不开,鬼知道你哪儿来的这么大力气,我还没嫌弃你呢。


你是朱志鑫?那关我余宇涵什么事儿?我是余宇涵啊!


有钱养我?我干嘛要你养?我他妈又不是你的小情儿。



“这人脑子有毛病!”


这是余宇涵得出的结论,此时的他正坐在咖啡馆和对面的朋友吐槽着今早的一系列无语事件。


对方没有应答,余宇涵抬头一看,左航脸上浮现的满是不耐烦。当然,不是对他的不耐烦。


左航这张乖巧又十分混血的脸,看上去就像个洋娃娃,因此每到一个地方都能受到来自四面八方的打量和搭讪。


“看什么看?没见过人啊?都散开,服务员!”


余宇涵招呼来服务员将位置换到了包间内。


“我说让你别长这么好看吧你不信,你看…”


显然,余宇涵的维护,左航很受用。看着他叭叭不停的小嘴,左航克制住了想要亲上去的冲动。


“祖宗你别说了,说得我头疼。”


“又头疼了?谁让你…”


“打住!”


“那你的答复是什么?答应还是不答应?”


左航在等余宇涵的答案,钱,他左航不缺。


余宇涵沉默了很久,再抬头时,一双好看的眼睛里盈满了泪水,扯出了一个难看无比的笑容。


“左航,他说他帮我照顾小七,只要签了协议。”


“他威胁你?”


随即对面的人摇摇头,又把头低了下去。左航这才发现,余宇涵不知道什么时候形成了长时间低头的习惯,似要将自己缩进外壳内减小存在感。


“没有,我想了想,本来我也没什么东西了,你是知道的,小七,对我来说很重要,但我没钱,我还欠着债呢,左航,我…”


“余宇涵!我有钱。”


左航握紧了拳头,他不想看余宇涵这么受屈辱,余宇涵的事儿只有他左航是清楚的,虽然不是完完全全,至少比其他几个更清楚。毕竟,余宇涵这个人都是他从死神手里救回来的。


余宇涵听到左航的话,心猛的跳动了一下。上一次这样,还是第一次见到童禹坤的时候。想到这些,余宇涵就怕了,饮尽了酒杯里最后一点酒,有些苦。


“左航,你不可以这样做。你是人民的警察,是干干净净的人。”


“余宇涵,你在说什么?”


在左航的注视下,余宇涵挽起了左手手袖,伸到左航面前。


“左航,我不是个什么健康的人,也不是什么能够扶持你的人,没有小七,说不定哪天我就死了。”


左航怔怔的看着余宇涵瘦弱白皙的手腕,因为皮肤白,所以那道可憎的疤痕十分明显。左航记得,这是他救下余宇涵那晚留的。



左航永远都记得那是多么难熬和恐惧的一天。


七月份的天像把这座城市放进了人间炼狱用狱火炙烤一般,天上毒辣的火球就是那审判着人们罪恶的审判者。


得知余宇涵和童禹坤分手时,是自己的好友张峻豪告诉的。


“也是可惜,你说余宇涵咋这么渣,好在你当时没跟他在一起。”


“你说什么?”


结束了一天训练的左航正躺在屋内的地板上,感受着唯一的凉气来源。


“我说,你当初喜欢的那个男的,跟他的小男友分手了!童禹坤今天出国了!你练个体能耳朵练聋了是吧?”


张峻豪凑到左航耳朵边,一字一句的大声回答。


“为什么分手?”


左航很是不解,不是前阵子还是一场佳话吗?


“啊,听说余宇涵父母的船出问题了,连带着那批货沉底了,连尸体都没打捞到。现在余家负债累累,都压到余宇涵一个继承人身上了。”


一旁的张泽禹擦着头发上水珠,漫不经心的回答着好友的疑问。


“他一个继承人,能没钱?”


“这话就不对了张峻豪,你以为谁都跟你一样啊这么有钱?余宇涵本来也没怎么用过家里的钱,他爸妈这次带的货物少说也有八位数,谁知道那么巧全沉了。”


张泽禹是警校里出了名的万事通,所以他知道这些事左航一点也不稀奇。


“那还挺可怜的,跟童禹坤分手不会因为这个吧?”


张峻豪也躺在了地上,今天的训练够的他休息一阵子。


“估计是吧,可能不想连累他那小男友。左航,你不去看看余宇涵吗?我昨天遇到他那个什么叫林什么的朋友了,好像也是今天的航班,全家都搬走了。这么一看,余宇涵身边好像也就他一个人了,你不是…,诶!今晚有课啊!你记得回来!”


“行了,看样子回不来了,等下想个理由给他顶顶罪,不至于明天罚的惨。”



听到张泽禹的话,左航原本平静的心没来由的慌乱起来,不等张泽禹说完就跑出了训练场。


临近夜晚,毒辣的审判者已经休息了,换上了阴冷的判决长,耳边呼啸的风依旧还夹带着一丝热气。左航想不了那么多,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怕什么,凭着记忆,越靠近余宇涵家,那股没来由的害怕就越严重。


按了按门铃里面并没有回应,反倒是隔壁院里吃完晚饭回来的一家人看了过来。


“小弟弟,你找小余的吗?小余好像一天没出过门了,这儿是我们给他带回来的吃的,麻烦你一起带给他啦!谢谢你!”


女主人十分温柔,将包装好的袋子递到了左航手上,便拉着自家女儿的手进了屋。


随后的男主人盯着余宇涵家的大门看了很久,最终目光停留在了左航身上。


“小余是个很不错的孩子,出了这档事儿,我们也很难过,希望你作为朋友,能够劝劝他,如果有什么需要帮助的,尽管找我。”


男人递给了左航一张名片,也进了自家院子。


余宇涵,你看啊,还是有这么多人喜欢你,所以,你一定不要有什么事儿。


过了十几分钟,门还是没开,左航又着急又无奈,在门口无助的踱步。本来也猜想过余宇涵是不是不在家,可是女主人的那番话让左航根本不敢离开。


“您是哪家的业主?在这儿转悠啥呢?”


巡视人员将手电照在了左航身上,左航像是看到了救星,说明了情况。奔着业主至上的原则,又看了看左航的警校生证明,巡视员也不敢保证里面的情况,同意了用物业备用钥匙开门的要求。


门一打开左航便冲了进去,屋内漆黑一片。打开灯,桌上散乱的各种协议,地上的纸张零件,和满屋子的酒气刺激着左航的大脑。


“余宇涵!”


没有得到回应,左航盯着楼梯口,似乎有什么指引着他上楼。


楼上的三个房间个个都紧闭着,左航只能一间一间的打开寻找。到最后一间时,死活打不开。左航急了,让巡视员拿锤子来将门砸开。


那是左航至今都无法忘记的一幕,幽暗的月光照在偌大的房间内,空气中蔓延的血腥味儿将左航的心提到了嗓子眼。看到余宇涵的那一刻左航彻底慌了,在一片慌乱中抱起余宇涵的时候,左航甚至感受到那个鲜活的少年好像在慢慢消失。


床头柜上放的整齐的药瓶和床边掉落的小刀都让他恐惧,二十几年来,第一次感受到恐惧席卷全身是什么样的。


当年余宇涵被救回来了,被左航救回来了,从那次过后,余宇涵好像就没再做过那档子事儿,和左航也慢慢熟悉了起来。今天旧事重提,左航理解余宇涵的意思。


“你顺着你的心走吧,余宇涵,别再做傻事儿,小七还在等你。”


“我知道,我会为了小七活下去。左航,谢谢你,也希望你为了人民,安安全全的活下去。”


也带着我的那份祝愿。



第二天,朱志鑫就真的派了人将余宇涵接到了家里。


“怎么样?考虑好了吗?”


也就一天没见,朱志鑫发现,自己好像格外思念这个猎物。


“可以,我答应你,前提是,我每个月要见一次小七。”


“爽快,成交,合作愉快,阿余。”



自那以后,朱志鑫信守承诺,每个月都会带着余宇涵去看小七,余宇涵也按着协议上的内容,做好了自己份内的工作。


“你凭什么不让我去看小七?朱志鑫,时间到了!”


这是余宇涵第一次和朱志鑫爆发争吵,也是这次过后,朱志鑫的态度大不如前。


“阿余,我没有不让你去见他,只是这几天不行。”


朱志鑫耐着性子对余宇涵解释。


“为什么?以前不都是这个时间吗?我们上个月还和小七约好了!朱志鑫你是不是骗我!”


“余宇涵!我说的不够清楚吗?这几天不可以见!三天后我自然会带你去见他,你耍什么性子?你拿什么身份跟我耍脾气?你拿的是我的钱,我是你的东家,没有我你能做什么?”


余宇涵被朱志鑫吼懵了,半天没回过神来。也才明白过来,自始至终朱志鑫都是如何看待自己。


“好,你说的都对。”


见余宇涵不再闹,朱志鑫也软下了脾气,将余宇涵圈在自己怀里。


“对不起阿余,是我太激进了,你不要离开我好不好?”


“你说这话什么意思呢?你有什么错?我什么时候离开你了?”


余宇涵想要推开他,奈何一动朱志鑫就将他圈的更紧。


“阿余,留在我身边,不要去见其他人了。”


“什么意思?你要关着我吗?朱志鑫,你在发什么疯?协议上没有写这条。”


余宇涵皱着眉头,推开了朱志鑫,今天的朱志鑫格外反常。


“我发疯?阿余,我只是想让你留在我身边,安安全全的不好吗?为什么要去见左航?你是想要告发我吗?”


朱志鑫将余宇涵压到了身下,湿热的鼻息烧的余宇涵脸滚烫。


“你有病吗朱志鑫,我不是你的个人物品,我见谁关你什么事儿?什么告发你?”


“不承认是吗?没关系,阿余,你以后只能在我身边。还有,我是不是告诉过你,要叫我阿志。”


余宇涵在失去意识的最后一秒都还在想,朱志鑫这个混蛋又在发什么疯。


从那以后朱志鑫就变得不一样了,像是换了个灵魂。他将余宇涵绑在身边,随时随地都要见着余宇涵人,一不如意就将脾气发泄到余宇涵身上,家里事儿如此生意上的事儿也是如此,一直持续到现在。



朱志鑫看着余宇涵消瘦的侧脸,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这么多年来,余宇涵一直都是被他捆在身边的。可以说是要什么有什么,除了那件事,他几乎什么都可以毫无保留的对余宇涵说。


他不明白,这是对余宇涵的爱还是对他的伤害。他不是没见过余宇涵手腕上的那道疤,其实第一晚就见到了,太过明显。只是作为一个协议方,朱志鑫没理由也没必要去了解他的过去。


直到那天家里的电话打来,朱志鑫被叫回了家。


“你在外面养了个小孩儿?”


朱父坐在主位上,眼神冰冷,仿佛坐在对面的是他的仇人。


“什么小孩儿?”


朱志鑫不明所以。


“哎呀老公,阿志不承认也没事儿,现在不是没了吗?咱家也不会被这事儿影响到的。”


贴在朱父身上的那个女人,朱志鑫知道什么身份,但不太记得这是第几个。


“有你说话的份儿?”


朱志鑫眯了眯眼,语气也变得不善。


“她是你长辈,那个小孩儿的事儿我已经处理掉了,我告诉你朱志鑫,你是我的继承人,下次做什么事儿之前,都得经过我同意!”


“你有病啊?什么小孩儿?你打什么哑谜?”


“福利院那个孩子你不认识吗?我看你不是每个月都带着一个人去见那孩子吗?不会是你的私生子吧?”


那女人倒是不怕朱志鑫,有朱父在,他朱志鑫不敢拿她怎么样。


“你监视我!你把他怎么了?”


朱志鑫拍桌站起身,他知道了他们口中的小孩儿,是余宇涵看的比命还要重要的小七。


“阿志,我说过,做事儿前要跟我打招呼,这次我帮你处理掉了,不会影响到我们朱家,下次可不一定了。对了,我们来谈一谈,你身边那个,怎么处理?”


朱父将一沓照片扔在桌上,照片中的人正是余宇涵。


“他长得是有几分姿色,你自己早点处理掉,否则我不介意把他带回家里我来处理。”


“你敢!”


“敢?我有什么不敢的?我告诉你朱志鑫,你是我朱家的继承人。影响到你的人我都会帮你铲除掉,哪怕你不愿意。”


朱志鑫从小被当作继承人培养,身边吃的穿的甚至于吃饭用哪只手都被安排的明明白白,他反抗不了,也没办法反抗。


在众多无奈下,朱志鑫选择将余宇涵圈在了身边,这是他认为最好的方式。虽然不待见苏新皓,但却是也是苏新皓帮了自己。


苏新皓家里一直都是做着房产和制药事业,所以当苏新皓提出要通过药物注射慢慢清洗掉余宇涵的记忆时,朱志鑫几乎毫不犹豫的答应了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短更一下,本篇字数6k+。禁止上升小孩儿,评论区多互动哦,可提问。



评论(9)

热度(12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