鲨鱼鈤记薄_

be新手爱好者,所有文均不可借鉴抄袭,不催文,佛系更

《玫瑰还是山茶》下(完结前篇)

#All余产物,慎入

#私设,禁上升

#禁二传二改,禁抄袭(皆有底稿)

#主朱余,副童余/航涵/极涵/皓涵银河

*此篇朱余,童余偏多。




“朱志鑫,是阿余还是阿渝?”

“余宇涵,其实我在意的不是你的那支舞。”




朱志鑫将余宇涵送回家后,接下来的几天倒是没有带余宇涵外出,余宇涵也因此休息了下来。这三天里,朱志鑫没有回来,整个别墅内除了余宇涵就是朱志鑫安排在自己身边的心腹。


为了防止余宇涵逃跑,朱志鑫几乎是将平时带在身边保护自己的人都放在了余宇涵边上。



“少爷,您要不还是回来看看吧?余助这几天老是盯着您种的那片玫瑰花园发呆。听赵管家说,一看就是一天,几乎没怎么吃东西…”


最得力的助手在电话那头汇报着情况,朱志鑫坐在办公室里,看着电脑屏幕上的监控视频有些不知所措。


“你让他收拾收拾,这几天张极有个外务需要带助理,安排他去吧。”


“您不怕余助跑了吗?少爷。”


“他不会跑,哪怕有人帮他,他也不会跑,他的小七还在我手上。”


小七,是朱志鑫唯一的杀手锏。



“余助,朱总让我转告您,明天会有车来接您出一趟远门。”


助理看着余宇涵单薄的背影,有些怜悯却又无可奈何。余宇涵在自家老板身边待了多久,做了哪些事儿,见了哪些人,他都知道的一清二楚。至于老板让他们瞒下的那件事儿,也只有余宇涵还被蒙在鼓里。


“远门?他又想把我推给谁?我猜猜,是张极吗?”


余宇涵转过身,脸上没有以往出远门的兴奋,取而代之的是疏离和冷漠。


此时的他和身后盛开的热烈的红玫瑰不同,格外的清冷。


“这…”


“好了我知道了,谢谢你的转达。”


在这儿待了这么久,余宇涵闻了闻身上的味道,看吧余宇涵,你始终是成为不了朱志鑫的那朵专属玫瑰。


“让你们老板今晚回来一趟,我有事儿要跟他说。”



等朱志鑫赶回家里时,已经是晚上十一点二十分了。余宇涵站在落地窗前,看着楼下那抹高挑的身影走进院子。


“阿余,什么事儿?”


朱志鑫微喘着气站在门外,因为余宇涵想要见他,所以他放下了工作赶了过来。余宇涵还是很听话的按他的喜好穿了他喜欢的衣服,只是今晚的余宇涵看起来格外不同,不像以前的那只小猫,倒像一只矜贵优雅的狼。


“阿志,我跟你谈条件。”


余宇涵没有像往常一样主动走过去抱住朱志鑫,而是继续站在落地窗前,看着那片玫瑰花园。


“你说。”


“那片玫瑰,换成其他的花,我选。”


听完余宇涵的话,朱志鑫快步走过去,拉住他的手腕。


“你在说什么?”


余宇涵甩开他的手,走到书桌前。


“我说,那片花园我要换!”


“余宇涵,你别跟我闹脾气。”


朱志鑫蹙着眉,看着窗外那片花园,花园的正上方,是他的房间。那是他付出了心血培育的花园,里面的玫瑰都是名种,在余宇涵来之前,种了很久也没有开过花,他以为一切都和那个人一样不再可能时,余宇涵来了,而那片花园,也开花了。这也是朱志鑫一直以来,把余宇涵叫做红玫瑰的原因。


“朱志鑫,你骗的了别人,你骗不了我。那些玫瑰花是为了谁而种,你比我清楚。”


余宇涵扯了扯嘴角,想给朱志鑫一个体面的笑容,却发现好像怎么都笑不出来。


毕竟不小心发现了自己是个替身的事实,也不是一时间可以消化的。


“你知不知道你在胡说些什么?你说的要求我不同意。”


“朱志鑫!我说了,换掉它!你当真要我揭穿你?”


余宇涵情绪激动的握住了手里的小刀,颤抖的指着朱志鑫。


“你要杀我?余宇涵,那你说说,揭穿我什么?”


朱志鑫握紧了拳头,他的内心是害怕的,他不知道余宇涵到底发现了多少。


“朱志鑫,你把我当成他的替身的时候你不觉得恶心吗?我是余宇涵!不是你那位玫瑰园里爱而不得的人!你不嫌恶心我嫌!我嫌脏!”


“余宇涵!你还嫌我脏?你有什么资格嫌我脏?谁知道我捡到你之前你跟多少人上过?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和童禹坤那点儿破事儿?你以为我不知道你爸妈和你的一切?你拿什么嫌我脏?”


朱志鑫被余宇涵的话彻底激怒了,他一步一步靠近余宇涵,说着最难听的话。


“你爸妈要是知道你现在卖身求荣,你说,他们能安息吗?还有,你既然那么清楚,我也不怕告诉你,我就是把你当成了他的替身,从头到尾除了这张脸,连他的万分之一都不及。从你签下协议沦为我的玩物时,你就不是他,你拿什么跟我谈条件?”


“离我远点儿!我不跟你谈条件,朱志鑫,除了这件事儿,你瞒了我什么,你自己知道,我不介意今晚让你的家里多一条亡魂!”


在朱志鑫靠近之前,余宇涵将刀抵在了自己的脖子上,颈间的刺痛让他皱起了眉头。


朱志鑫没想到余宇涵会这么做,在看到刀刃下的红色时,一瞬间慌了神。两个人的影子重合到了一起,太像了,和他一模一样,不可以,不可以重蹈覆辙,如果余宇涵死了,就彻底失去他了。


“我答应你,你把刀放下,阿余!”



阿余,也是阿渝。朱志鑫的恋人,爱而不得的恋人。


为什么朱志鑫会救下毫不相识的余宇涵,就是因为余宇涵这张和阿渝有90%相似度的脸,他的外貌,身材以及嗓音,都和阿渝有着极高相似度,这也是朱志鑫为什么想尽了办法将余宇涵带在身边的原因。


至于为什么选择和苏新皓合作?因为,除了让余宇涵忘掉小七的模样,他还要让余宇涵彻彻底底变成他的阿渝。


阿渝死于他的刀下,他不能让余宇涵也死于他的刀下,如果余宇涵死了,这世间就再也没有“阿渝”了。


于是,朱志鑫答应了余宇涵的要求,将楼下的玫瑰园全部换成了白山茶。



余宇涵坐在飘窗上,抚摸着脖子上缠着的丝巾,头靠在窗上望着正下方还没有开的白山茶。


其实,当朱志鑫第一次叫自己阿余的时候,余宇涵就知道不对劲儿,只是自己一直不敢承认,直到那晚,朱志鑫喝醉了酒,欺压上身时的哭诉。


“阿渝,你喜欢的玫瑰终于开了,他和你好像,你不要生气好不好?我错了…”


余宇涵躺在朱志鑫身下浑浑噩噩的听完这些话,所以他口中的阿渝,是另一个人,从朱志鑫的话里和左航给他的调查得知:


阿渝,原名林渝。


朱志鑫的初恋和竹马,俩人十分相爱,从相识到相知都是一段佳话。林渝长的好看,性格开朗像个小太阳,弥补了朱志鑫长期以来受到家里管束的阴暗面。就当所有人认为林渝会和朱志鑫结婚时,意外发生了。


朱志鑫的浪荡父亲,朱文之,听信了身边女人的话,认为林渝会毁了朱志鑫的前程,将他骗到了家里,在看到林渝那张脸时,却又见色起意。等到朱志鑫赶到时,他的爱人躺在床上双目无神,见朱志鑫到来却只是摇了摇头。再后来,林渝在刚刚余宇涵威胁朱志鑫的房间里,同样用小刀,亲手结束了自己的生命。


林渝喜欢玫瑰,在他走后,朱志鑫几乎跑遍了所有城市买来最贵的玫瑰种在了院子里,可是都没开花。直到余宇涵到来,花开了。


只是,阿余始终不是阿渝。



等余宇涵醒来时,已经跟着张极到达了这次出外务的地方。外面下着小雨,余宇涵裹了裹身上的外套,跟着张极下了车。


张极看到了余宇涵脖子上薄薄的纱布,拿出他掉落在车上的丝巾面向余宇涵。


“不想被人落口舌,就记得系好了。”


没等余宇涵反应过来,张极已经给他系上了。


“谢谢你。”


“今天难得没叫我混蛋,哥哥。”


张极笑着勾住余宇涵的肩,一瞬间皱了皱眉,不过余宇涵没注意,只是低着头看路。


余宇涵瘦了,比上次见到的时候瘦了许多,看着余宇涵突出的蝴蝶骨,张极的好看的眉头都要皱到了一起。


朱志鑫这个脑子有病的到底怎么照顾的余宇涵?还有余宇涵脖子上的纱布,是个傻子也知道不是为了盖住什么吻痕之类的,那就只有一个答案,余宇涵受伤了。


张极突然停了下来,余宇涵被张极扯进了怀里。


“哥哥,你到底怎么了?”


没等余宇涵说话,张极扯掉了他脖子上的丝巾和纱布,余宇涵也没打算阻止他。


在看到脖子上浅浅的结痂的血痕时,张极的眼神一下变得狠戾。


“朱志鑫弄的还是苏新皓弄的?”


余宇涵摇了摇头,握住了张极的手,伸手抚平他皱着的眉头。


“没事的小极,你不用跟他们计较。”


不要和他们做敌人。


“哥哥,我不怕他们俩。”


张极知道余宇涵不想让他卷进去,但他做不到。他的白山茶是纯净的,美好的,坚韧的,而不是阴郁的,随时可以击垮的。


“我知道你不怕,小极最勇敢了。”


其实,在余宇涵的心里,张极只是个脾气有些琢磨不透的邻家弟弟。除了有些事儿上顽劣了点儿,其他时候尽职尽责,是个很好的偶像和榜样。他不想让张极走错路,也不想因为他毁掉张极的人生。


“哥哥,我是爱你的。”


张极将余宇涵搂进怀里,像小孩儿求安慰般,将头埋在了余宇涵的肩头。


“我知道,小极。”


是爱我的,是弟弟对哥哥的依赖。


张极本身是什么都不缺的,名气,金钱,地位或者颜值,可以说老天爷几乎是毫无保留的给了这个幸运的孩子。只是,老天爷忘了给张极一个好的家庭环境,导致了张极极度缺乏安全感和爱,在见到余宇涵第一眼,余宇涵给他削水果,给他换床单量体温时,张极想要的爱便出现了。所以,张极也同样爱余宇涵。



在同样的外务地点,余宇涵再次见到了童禹坤。没有剑拔弩张的氛围,只是很平淡的打了声招呼。


同张极一般,在看到余宇涵脖子上的伤时,童禹坤也是下意识的皱紧了眉。


“余宇涵,我们可以谈谈吗?”


童禹坤开口叫住了余宇涵,也是他们俩分开这么多年来,第一次正常对话。


余宇涵转头看向张极,他现在是张极的助理。


张极点点头,示意余宇涵去,他从不阻拦余宇涵认定了的想法。




“你要谈什么呢?童老师。”


“叫我阿毛吧,童老师太生分。”


两人面对面坐着,谁也没开口。都在等对方说出那个问题,终究是童禹坤憋不住了,看了眼余宇涵的脖子,问:


“你脖子上的伤是怎么回事儿?还有,你的手腕?”


余宇涵闻言一惊,看向自己的手腕。不知何时,手腕已经露出来了,那条难看的疤刺激着余宇涵的思想。


瞒不住了。


“自己弄的,想死了。”


余宇涵云淡风轻的说出这句话,童禹坤则是心一紧,有些抽痛。


“别开玩笑,阿余,一点都不好笑。”


余宇涵抬起头和童禹坤对视。


“我没开玩笑,阿毛,我累了,我想现在就死掉。”


童禹坤看到了余宇涵眼睛里的决绝和疲惫。


“阿余,我知道以前的事儿了,我不怪你,你也不要怪自己。另外,还有小七不是吗?”


童禹坤伸出手握住余宇涵的左手,用细长的手指轻轻抚摸着那道疤。


“疼不疼啊?阿余。”


童禹坤的话和动作像是带着火一样,烧的余宇涵生疼。几乎是一瞬间,差点就憋不住情绪在童禹坤面前失态,可他咬唇忍了下去。


“早就不疼了,笨蛋阿毛。”


余宇涵轻松的语气让童禹坤差点以为回到了学生时代的过去。


“余宇涵,其实我不在意那支舞你跳给了谁看,我在意的是你。”


“童禹坤,你走后我就没再跳过舞,没有什么能撑起我跳舞的兴趣了。”


余宇涵抽回手,将视线从童禹坤身上挪开,看向了远方那条空无一人的大道。


“阿余,你还爱我吗?”


“爱啊,怎么不爱呢?我只爱过你一个人。”


“我带你逃吧,阿余,我们去很远很远的地方去,朱志鑫找不到你的。”


童禹坤想要带余宇涵离开,他看到了余宇涵即将垮掉的灵魂,他想拯救他。


余宇涵盯着童禹坤看了很久很久,突然笑出声来,这么多年来,第一次发自内心的笑。


果然,童禹坤和左航一样,都想带着自己离开。其实在童禹坤来找他谈话之前,左航也来场地见过他了,是请假来的。


“余宇涵,我带你跑吧,朱志鑫和苏新皓不是什么好人,你不可以继续待在那儿!”


左航额头上的汗珠划过他精致的脸庞,掉落到地上。


余宇涵什么都没说,替他擦干了汗,摇了摇头拒绝了左航。



左航是人民警察,身上的担子比任何人都重,他余宇涵只是一个什么都不是的人,耽误不起左航。而童禹坤,好不容易实现了梦想站在了最高的舞台上,站在了聚光灯下,身后有着千千万万爱他的人,他也不能将他的神明拉下神坛,他看不得他的神明沾上一丁点儿的肮脏的污渍。


“阿毛,等我从朱志鑫那儿证实了我的猜想,我再告诉你要不要和你走。”



和张极待在外地的这几天,是余宇涵过的最开心的几天,有爱人还有自己最爱的弟弟。


朱志鑫来机场接他的时候,余宇涵早就料到了,只是没想到,他的身后跟着苏新皓。


挣扎无果,只能被两人带入了他的噩梦庄园。



“苏新皓,你那个药到底有没有用?”


“少废话,你自己试试?药都要有个过程吧?你以为一下就能达到效果啊?那才神了好吧?”


余宇涵迷迷糊糊的听到了俩人的拌嘴,他浑身无力的躺在床上,骨缝里传来的疼痛让他蜷成了一团。


他没弄明白朱志鑫和苏新皓到底做了什么交易,他只知道他每次来这儿,除了服务他们俩以外,就是在清洗某种记忆。


随着时间次数越来越多,余宇涵已经忘掉了很多事儿,比如,他以前的学校,以前的朋友,亦或是一些人的面孔。


可恶啊,他真的很讨厌苏新皓这个大尾巴狼。他看不透苏新皓对自己到底是什么样的感情,也看不透苏新皓到底是在做什么。


“这个,给他喂进去。”


苏新皓拿着药丸放到朱志鑫手上,朱志鑫疑惑的看着他。


“这是什么东西?”


“新研发出来的,你不是嫌余宇涵身上的山茶香太碍事吗?想让他变成林渝,就得换掉他身上的味道。”


苏新皓挑挑眉,其实余宇涵是白山茶还是红玫瑰,他压根不在乎。对于他来说,余宇涵只是凑巧长成了他喜欢的样子,又凑巧成了他需要的小白鼠。


而余宇涵,只能任由着朱志鑫喂自己吃下了这颗他不认识的药丸,他只觉得浑身都在疼,疼的他几乎快要晕过去。


等余宇涵熬过去以后,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玫瑰香,余宇涵也闻到了,他知道来源是自己。


朱志鑫,你够狠的,我只希望你以后不要后悔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快完结了,此篇文章5k+,我来总结一下前面到现在的发展吧:


朱余线➡️典型的替身文学。小余知道了朱把自己当成了替身,而朱就是想把小余变成林渝,他压根就没意识到自己喜欢的到底是不是小余。我也说过,小余从始至终都是只喜欢童一个人的,对航和朱也就是心动了那么一下。


童余线➡️一直是双向箭头,童一直都是喜欢着余,只是余出事时对自己的隐瞒让他有些记仇。余从头到尾也只喜欢童一个人,不是什么花心大萝卜的角色。余的心里对他的影响太大,所以余在面对童的表白时,出现了犹豫和推开他的心理,他认为童是他的神明,光洁,神圣不可侵犯。而余认为自己是肮脏的,所以一个劲儿的拒绝童的表态。


航涵线➡️余对航就是感激他救了自己的命,也很谢谢他一直守护着自己,因为小余从心里觉得自己是个累赘,所以他不想去耽误航,在他心里航就是一个很正直很优秀的人。航对余就是喜欢和保护,他在整篇文章里扮演的就是一个“骑士”的角色。


极涵线➡️极的家庭给他带来的影响让他分不清到底什么是爱,他把对余的依赖感归结于爱,所以会做一些顽劣固执的事儿想让余接受他的爱。余也是知道极分不清爱,同时将极看作是弟弟,极的偏执和手段让余拒绝不了他的爱。


皓涵线➡️这条线是全文中唯一没有实质爱情的线,苏只是因为余的长相符合他的另一半要求所以接近他,也是为了跟朱做对。他知道朱把余看作了以前的爱人,他就是故意的。至于为什么答应和朱合作,纯纯是因为苏家的产业是制药,而他做的药大多违法,比如强行清除记忆又或是改变人身上的一些特质。余就是他和朱达成交易免费得来的小白鼠,他对余没有爱。余对苏是一个完全看不透的状态,所以也是没有爱的。



大致就是这样,完结篇已经有一半了,至于HE还是BE大家自己猜吧。记得多互动哦,互动多的话就决定着完结篇什么时候发了。




评论(15)

热度(13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