鲨鱼鈤记薄_

be新手爱好者,所有文均不可借鉴抄袭,不催文,佛系更

《玫瑰还是山茶》中

#All余产物,慎入

#私设,禁上升

#禁二传二改,禁抄袭(皆有底稿)

#主朱余,副童余/航涵/极涵/皓涵银河






“你是在说我们系里的那朵玫瑰吗?”

“不应该是白山茶吗?”





几年前,余宇涵还是个被呵护在手心里长大的少年,他被保护得很好,不相信所谓的恶。


余家父母老来得子,多年来也就余宇涵一个继承人,自然是将他捧在了心尖上。不过余宇涵也自己争气,没有养成一丝恃宠而骄的脾气,学习好情商高,身边所有人都喜欢,也造就了余宇涵开朗活泼的性格。


第一次遇到童禹坤时,是在学校外面的小巷。


不同于其他富裕家庭,余宇涵没有选择就读所谓的贵族学校,靠着自己的成绩去到了家附近最好的大学。



“小余呀,真的不要郑叔送送你吗?你东西那么多,怎么拿呀?爸爸妈妈也不放心啊!”


在自家母亲还在唠叨的时候,余宇涵已经站在了门口,一手撑着行李箱,一手提着鞋后跟。


“哎呀妈妈,我可以的,儿子这么大的力气,怎么可能拿不动啊?您放心好了,我保证,到了学校立马汇报情况!”


没等余母回应,便提着行李溜出了门。


“阿林!我在这儿!你小子偷偷溜出来的吧!”


叫阿林的少年,是他的初中兼高中的同桌。


“少来,余宇涵,我可不像你,被叔叔和阿姨惯的无法无天…”


“干什么?你今天吃错药啦?上来就这么冲?”


余宇涵皱着眉头轻轻一拳捶在了伙伴的肩上。


“我要不这么说话,你不会更奇怪?”


阿林将余宇涵的行李接过,走在前面。


“啊,也是,那新学期还要林哥罩着我…”


余宇涵笑着跟在阿林的身后,他知道他的脾气,嘴毒心软,所以他也不生气。这么多年,如果不是阿林的照顾,在学校指不定被欺负成什么样,虽然爸妈把自己照顾的很好,可总有疏漏的时候。


算了算了余宇涵,也没什么损失,换个环境换个心情嘛。


是的,余宇涵总是这样,什么都打败不了他。


“嘿,看到那边穿着我们校服的男生没?”


余宇涵哼着小曲跟在后面时,阿林突然停下与他并肩,用手肘碰了碰他问。


“哪边?”


“那儿啊笨蛋!”


顺着阿林手指的方向,余宇涵看到了童禹坤,不同于俗套的小说剧情,也没有所谓的“英雄救美”,童禹坤就这么出现在了余宇涵不远处,站在槐花树下和同穿着校服的同学谈笑,温柔祥和的氛围令余宇涵有些沉醉其中。


“喂,喂!余宇涵!你干什么呢?你发什么呆?”


身旁的人不耐烦的将余宇涵唤过神来。


“你怎么回事啊你?你不会一见钟情了吧?”


阿林看着余宇涵眼睛都在放光的模样,无奈的叹了口气。


“我说你不会没看论坛吧?那是我们大二的学长,你可别打他的主意。”


童禹坤感受到不远处有一道炙热的视线盯着自己,转过头时却什么也没看见,许是自己太过敏感,摇了摇头和朋友离开了树下。


看着童禹坤离开后,余宇涵才转过头看着自己的兄弟。


“学长?他多少岁?看起来与我一般大啊?”


“19岁,就是与你一般大,前不久刚过生日,人家特长生,跳级上去的,难不成你也要跳?”


“那算了…”


说实话,余宇涵承认自己是一见钟情了。童禹坤是他这18年来见过最好看的一个男生,自己身边从来不缺好看的人,像童禹坤这般的还是第一个,温文和煦。


不到一年,当余宇涵对着童禹坤表白的时候,觉得自己荒谬极了,想收回手告诉童禹坤自己是在开玩笑时,童禹坤伸手接住了信。


“好啊阿余,我答应你。”


余宇涵只觉得十分不真实,愣在原地盯着童禹坤狂眨眼。


童禹坤被逗笑了,伸手摸了摸他的头。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你不会觉得我很奇怪吗?”


“嗯?我为什么会觉得我的男朋友奇怪?”


一句“男朋友”,成功将余宇涵逗得脸红。余宇涵脸皮薄,禁不住逗,这是童禹坤得出的结论。


再后来,童禹坤和余宇涵就成了这所学校流传的佳话。童禹坤唱歌好听,而余宇涵跳舞好看,他俩就像是上天故意安排在一起的一对佳人。在校园里常常能够看见童禹坤弹着吉他唱歌,而余宇涵总是穿着白衬衫为他伴舞的画面。



“什么?你说我们系里的那朵红玫瑰吗?他长得可好看啦,可惜前不久有男朋友了哦。”


“什么红玫瑰,余宇涵是白山茶好不好?你见过喜欢穿白色带着山茶花香的红玫瑰吗?”



看着面前拌嘴的同学,左航道了谢便转身走开。


“有男朋友了啊?那可真不凑巧。”


“行吧,那祝愿你快乐,余宇涵。”


握紧的拳头渐渐松开,取而代之的是最美好的祝愿。



可惜没有永远的童话,也不是所有的童话都有美好的结局。这对佳人没有将这场佳话传下去,突如其来的变故打乱了他们。


“你说什么?余宇涵?”


童禹坤堵着舞蹈室的门,逼问余宇涵想要得到一个答案。


“我说,我们分手吧学长。”


余宇涵笑着靠在窗边,回应着童禹坤的问题,目光仅是淡淡的扫了童禹坤一眼,便停留在了窗外打闹的人群中。


“你什么意思?”


舞蹈室内的气氛逐渐冰冷,童禹坤咬着牙咽下自己的生气,迈着长腿走向余宇涵。


“我劝你停下童禹坤,别靠近我。”


余宇涵半眯着眼盯着童禹坤,见童禹坤没有停下的意思,又开口道:


“想让你母亲能够继续治疗的话,就停下,答应我的要求,然后离开,桌上是治疗费。”


童禹坤停下了脚步,浑身止不住的发抖,沉默了许久后,抬起头看着余宇涵,碎发下的眼神晦暗不明,十分复杂,似生气似无解也似悲哀。


“你在玩儿我?”


“学长,我从来没说过,我会只喜欢你一个人,你也知道的,追求我的人很多,你又凭什么认为我会选择你?”


余宇涵离开窗边,走到门口。


“忘了告诉你,我有男朋友,是阿林。”


后来,余宇涵看着童禹坤拿起桌上的钱,走到自己的面前,将信封扔在自己脸上。锋利的信封边缘刮破了余宇涵略显苍白的脸,他似乎没感受到疼痛。


“余宇涵,你真恶心,我童禹坤这辈子最后悔的事就是,碰过你。”


余宇涵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平息下来的,童禹坤的话在他的脑袋里挥之不去。他蹲下身捡起信封,拍了拍上面的灰尘,也摸了摸有些刺痛的脸。


“为什么不要啊童禹坤,这是我最后能帮你的了。”


他知道童禹坤误会了,误会他和阿林,算了,无所谓了余宇涵。



“你拿我当挡箭牌的时候能不能跟我提前说一声?我的祖宗?”


阿林接到电话匆匆赶来时,余宇涵坐在江边喝着闷酒,看着旁边散落的不少易拉罐,深吸一口气将他手里的罐子夺了下来。


“够了余宇涵,别喝了,叔叔阿姨要是知道了,指不定怎么罚你…”


许是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,阿林张着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,就差给自己一巴掌,他小心翼翼地看余宇涵的反应,说实话,他真怕余宇涵会想不开跳进面前的嘉陵江里。


余宇涵没说话,只是无尽地沉默,不知道过了多久,他哑着嗓子道:


“我倒是希望他们能带我走…”


紧接着便是在黑暗中剧烈抖动的瘦弱的肩膀,以前意气风发活泼开朗的少年,现在将头埋在了臂弯,无助的爆发着自己的脾气。


“小余,你不该这么伤害童禹坤的,他只是一个无辜者。”


“我知道…我都知道…”


阿林看着面前这么多年的伙伴,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陪着他坐了很久后,才堪堪开口。


“余宇涵,我也要走了。”


原本埋着头的少年在听到这句话后,猛的站起身,不可思议的盯着他。


“你也要走了?”


“…也是,该走了。走吧,阿林,这里不适合生活,走吧,去远一点的地方去…”


黑暗中,余宇涵看不清阿林的神情,他也不想看清。


“小余,我…”


阿林站起身想要拉住余宇涵,刚碰到他的手腕,就被不着痕迹的躲开了。


“阿林,其实,我们就是普通朋友,我也没那么舍不得,祝你平安。”


没等阿林再说些什么,余宇涵转头就走,他无法说服自己停下来好好道别。


“余宇涵!可我不想跟你做普通朋友!我…”


阿林后面说的什么话,余宇涵没有听清。他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了家里,似乎怕吵醒谁,余宇涵小心翼翼的关上房门,又放慢脚步坐到了沙发上。


凄冷的月光透过白纱照进了屋子里,余宇涵将自己窝进沙发里,抱着抱枕无助的流泪。


“我该怎么办呢?爸爸妈妈…你们能不能告诉我?”


在月光照射的正下方,只有几张纸和协议。




不知道过了多久,余宇涵醒了,一夜的冷风吹的他头疼,站起身想要倒杯热水,却在瞥见那几张纸的瞬间清醒过来。



“小余啊,叔叔也没想到…,实在抱歉,要不你去叔叔那儿住吧?如果你不嫌弃的话?”


看着眼前已经长出些许白发的男人,余宇涵笑着对他摇了摇头。


“不了郑叔,谢谢你。”


余宇涵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带着证明去给父母销户的,不记得当时接到债主电话时的反应,也不记得自己为什么还在这个世上。


当他将冰凉的刀具对准自己的手腕时,桌上的照片却告诉了他答案。


对啊余宇涵,现在还不是时候,你还有小七。


余宇涵站在福利院门口迟迟不敢进去,他不知道该怎么告诉所谓的弟弟,父母去世的事实。


关于小七,余宇涵了解的也并不多,他只知道,在不久以后,小七本该成为他家庭中的一员,本该离开这个令人难过的地方。可现如今,自己倒快成了这个地方的一员了,如果不是因为自己成年了的话。


“这是,小余?你来找小七吗?”


院长看到站在门口的余宇涵,走上前拍了拍他的肩,这孩子有些瘦的可怕,看起来甚至没有他们福利院的孩子身体好。


“对的院长,小七他,还好吗?”


余宇涵回过神来,跟在院长身后。


“小七挺好的,他前天还在问你们什么时候来看他呢…诶,你爸妈呢?小七的领养协议弄到哪一步啦?我跟你说啊小余…”


余宇涵安安静静的听完院长给自己的嘱咐,最后他们停在了一间教室外面,小七坐在里面和身旁的朋友打闹,看到余宇涵的一瞬间举起了小手。


“小余哥哥!你来接我了吗?”


……



“所以,这是你的故事?”


张极半躺在沙发上,修长的手指把玩着余宇涵的衣角。


一个国际名模加当红演员的身份,全都给在了张极这个妖孽般的人物身上。余宇涵第一次见到张极的时候,甚至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。出现在电视上和画报上的人物,是怎么走到自己面前的呢?


余宇涵记性不太好,似乎是朱志鑫和苏新皓给自己吃的东西的副作用,他总是忘记一些重要的东西。对于张极,余宇涵只知道他极其容易吃醋发脾气,发起脾气来比朱志鑫还要可怕。


在同样的方法被张极用了多次以后,余宇涵长记性了,他开始拒绝张极给的任何东西。张极也不恼,撇撇嘴将水杯放在一旁,他有的是办法。


所以当房间里的香味逐渐浓烈时,余宇涵才知道为时已晚。


出逃失败,被张极拽着手腕拉回房间时,余宇涵才骂了出来。


“张极,你就只会用这种不入眼的手段!”


张极依旧不恼,甜甜的笑要腻死人。


“可哥哥每次都中招哦,哥哥现在很难受吧?我要是不帮哥哥,哥哥会死的。”


(这段描述不让放出来,试过四次了)


除此之外,张极更喜欢余宇涵身上自带的山茶花味儿,每次情到深处时,余宇涵身上的山茶香就更加明显,萦绕在张极的身边。什么玫瑰?明明是他最喜欢的白山茶好不好。



“余宇涵,你在哪儿?”


电话那头是朱志鑫低沉的质问,张极将免提开到最大,手机放到了余宇涵的耳边。


“哥哥,你老板给你打电话了,回一声吧?嗯?”


余宇涵知道张极是故意的。(又是不让过的描述)


“…阿志,我在张极这儿。”


(不让放的描述+1)电话那头沉默了许久后,才回到:


“我知道了。”


听到朱志鑫咬牙切齿的声音,张极往往会更兴奋。他知道朱志鑫和苏新皓联手干的那些事儿,尤其是针对余宇涵的,他曾目睹过好几次那俩人的手段。


其实他自己也很清楚,他们几个争夺的这个对象,不用点手段,是得不到的,只是他张极,从不需要所谓的结盟或者掩饰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短更一下,部分段落有码,至于放不放出来,我再想想(毕竟审核不让过!)。



评论(9)

热度(15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