鲨鱼鈤记薄_

be新手爱好者,所有文均不可借鉴抄袭,不催文,佛系更

东升西落(序)

#三代偏群像文,主朱余/航涵/豪涵(其他大乱炖无特定CP)

#私设勿上升

#禁二传二改(文章皆有手稿)

#本文全员疯批恶人,无真正的正反派。

*注:(俩幺儿还太小,设的有年龄差,就不怎么参与群斗,但也会全篇出现,文中是较为普通的学生。另外,除主CP外,文中没有特定的CP,可自行结合文章乱炖。)


重要人物介绍:⬇️


档案一:

“我让你做什么你就尽管去做,在D城,别人护不住你,但我朱志鑫可以。”


朱志鑫:29岁,D城知名企业家,生意场上出了名的狠厉(本文章中狠角色之一)年轻有为,家族较大,有些许控制欲,在K城有老友,同时还有位不同姓的弟弟(后爸带来的)。


档案二:

“喜欢被嘲那就继续死皮赖脸的待下去,你怎么样对我来说不重要,我开心就好。”


左航:28岁,生意人,双面人物,K城出了名的嘴毒做事利落,明里做生意暗里也“做生意”。家庭原因和K城某正义行业有关系,所以在K城也是无法动摇的地位,吃得很开。


档案三:

“只管送画,其他的少打听,否则我也不介意你为我的画添点新鲜色彩。”


童禹坤:28岁,有名的画家,所画的画经常放在各地展览,靠画和同伴秘密交流,获取情报,性格冷淡,常常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,K城著名画家的徒弟兼继承人。


档案四:

“你要找的余老板是我,有什么事吗?想要从我这儿知道什么?那就看看你有没有那个本事了。”


余宇涵:28岁,K城大半个房地产企业家,手里混着有不少灰色企业,同时D城也握着些许利益关系,冷艳的外表下做事十分狠绝,鲜少的狠角色之一,性格敏感很记仇。


档案五:

“这些东西想从我这儿走,可以啊,一句话的事儿,前提是,得加钱,我从不做慈善。”


苏新皓:27岁,D城港口负责人(私设的身份,说白了就是控制着D城和其他城之间的货物进出),做事同左航一样果断,头脑清醒,不喜欢被人控制(狠角色+1)。


档案六:

“这个位置可不是谁想坐就能坐,坐的稳和做的狠,你都不行。”


张极:27岁,出生在D城外交官世家,被当作未来的外交官培养,性格较为激进,脾气不好控制但身份原因隐藏的很好(狠角色+1),但在某些人面前常常因为对方嘴毒装不下去,有出色的外交谈判能力。


档案七:

“钱?我又不缺钱,我出了名的爱混您还不知道?少拿你那些所谓的感情绑架我。”


张泽禹:27岁,K城世家大族子弟,知名乐队主唱,出了名的钱多且自由,性格外向爱好交友,看起来笑嘻嘻的外表下藏着难以触碰的东西。


档案八:

“教书育人是我该做的本分,听清楚了,我只说了教书育人。”


陈天润:26岁,K城某贵族学校的教授,学生认为他温文尔雅有亲和力。说话不太有人爱听,精通电脑技术。从D城搬来,D城陈氏是他最大的靠山,靠着学校的师生关系,掌握着K城上流社会的动态信息。


档案九:

“想和我交朋友?抱歉,小爷我不缺朋友,你还不够格。”


张峻豪:26岁,D城贵圈小公子,常年混迹各种上流圈子,黑白通吃,与K城某位有着未解决的仇。独断专行,比较偏执,讨厌一切触碰自己利益的人。


非重要人物:⬇️


01:

“帮到哥哥就足以证明我的本事”


穆祉丞:20岁,K城某贵族学院学生,外向开朗,哥哥是朱志鑫,被保护得很好的小少爷,其实家里的事他都熟知,背地里会帮着朱志鑫解决很多小麻烦。


02:

“阿润哥说什么便是什么,向来如此。”


姚昱辰:19岁,K城某贵族学院学生,是由表哥陈天润抚养长大的,性格乖张内向,帮着陈天润打听情报,但陈天润不会让他参与其中。


序:


五月的天气到了快步入顶峰的时候,地面上的温度和空气中的热浪让路过的行人都难以忍受,只能纷纷加快脚步,而K城和D城似乎正在秘密筹划着一场巨大的变动……



“你说谁回来了?”


模样精致的男人站在高楼落地窗前俯瞰着D城的中心区,手里的香烟也没有熄灭,精致的眉骨间标志性的下三白中夹杂着一丝阴鸷。


“…大少爷,我们也是才知道,这……”


身后的人低着头解释,额头上的冷汗止不住的往外冒。


“才知道?人都要到家门口了,干脆下次直接把他带到我面前,懂了吗?”


男人声音冰冷,似乎是不用看都能知道他脸上的表情。


“是…”


“下去吧。”


待旁人走后,他才转过身,看着不远处桌上的摆件,摆件上的小球还在不停的摆动。


“什么时候你才能停下来呢?余 宇 涵 ”



此时被称为余宇涵的男人正靠在自己的车旁,修长的手指间夹着香烟,见到有人向自己靠近,便掐掉了烟,前一秒还十分阴暗的神情下一秒变得无比亲和。


“林叔,我不都说了我自己回来吗?”


“余小少爷,不用这样,D城这边您大可放心。”


伴随着面前的老者的话,余宇涵收起了装出来的面具。


“行了,走吧,车上说。”


随着车门的关闭,暂时与外界隔离开来。余宇涵揉了揉眉心,半靠在座椅上。


“叔,不用叫我少爷,我也就那个破身份,私生子而已,没什么尊贵的。”


“小余,你也算我看着长大的,不管什么身份,起码现在,余氏的继承人,只有你。”


听到老者的话,余宇涵沉默了好一会儿。


“如果不是他儿子死了,我也还只是孤儿院里那个倒霉鬼罢了。”


闭上眼睛,脑子里满是那段不堪回首的往事,一个破旧的房间,两个人,一把刀,一根绳子,还有,一个相机。


想到这儿,余宇涵猛的睁开眼,眼底一片猩红。


“林叔,你说的要找我谈的是姓什么来着?”


“小少爷,是姓吴。”


“吴…”


这么看来,还没有找到啊。


“怎么了?是有什么问题吗?”


“啊,也不是,安排一下晚上的见面吧。”



回到久违的D城,余宇涵还是有些许不适应,最近D城的产业他都在往K城转,为了不被家里那位掌权人发现,他甚至联系了D城不少人。


“怎么?余总回来就是为了签个单子?”


“少贫嘴,还是谢谢你,小陈总。”


“在外就不用这么叫了,我就是个老师,也帮不了什么,你的东西能不能顺利出来,可能你还需要去找一个人。”


电话那头的合作伙伴顿了一下,似乎是在翻找着什么,过了一会儿,才回到:


“这个人,叫苏新皓,余总,你是D城人,应该知道他。”


“我不是D城人,小陈总说笑了,不过还是谢谢你,我保证那批货物能运出来,至于陈家,我也会救。”


“看在余总把陈家放在心上,我就再透露个事儿,余总,您如果在D城得罪了什么不该得罪的人,我劝您还是换个人去找苏新皓。”


余宇涵闻言皱了皱眉,将手里的香烟摁在了烟灰缸里。


“得罪什么人?”


“哦不好意思,我忘了,余总您貌似记不住以前的事儿了,不过没关系,相信您见到他自然会想起来的,我还有课,就不奉陪了,祝您好运。”



当余宇涵带着陈天润的问题来到约定的地点时,也算半明白了陈天润的话。眼前这个叫苏新皓的男人,实在是太过眼熟,可惜,头都要痛炸了还是想不起来是谁。


不止余宇涵,苏新皓见到他时也是一愣,余宇涵穿着黑色风衣站在甲板上,跟他当年离开时几乎一模一样。刚想说些什么,却见对方盯着自己,又见对方蹙眉随即便是晃了晃头,有些难受的样子。


“苏总?您好,我是余宇涵。”


看着余宇涵伸出来的右手,苏新皓几乎是被钉在了原地,猛地抬起头盯着余宇涵。余宇涵不解的看着他,尴尬的收回手。


“抱歉苏总,打扰到您了。”


“你不认识我?”


苏新皓现在只觉得自己的脑子像一团浆糊一样。


“嗯?苏总认识我吗?”


“余氏集团的,小少爷?”


其实他希望余宇涵回答一个不是,可并没有,他看见余宇涵僵直在原地,眼神瞬间变得狠戾,似有什么恶心的东西附在他身上。


“是又不是,苏总,我今天来也不是聊家常的,谈点合作,有没有兴趣,价钱这个数。”


余宇涵对着苏新皓,比了一个数字。


“当然,我从来不跟钱过不去,余总里面请。”


跟我装是吧?余宇涵,看看谁装得过谁。


……


“苏总,很高兴能和您合作,那那些东西我就放心的交给您了?到了K城自然有人接管。”


“没问题余总,合作愉快。”


送走余宇涵后,苏新皓靠在船边,拨通了电话。


“什么事儿?”


电话那头的人像是才睡醒,但周围嘈杂的声音告诉他,那人在酒吧。


“我说,你那个小男友是不是回来了?噢不,前男友。”


“你要死啊?”


张峻豪推开身边浓妆艳抹的女人,摆了摆手示意他们退下。


“开这种玩笑小心明天你那破港口被海给倒灌了,到时候赔不死你。”


“你爱信不信咯,自然有其他人要找他。”


“诶卧槽,苏新皓你…”


苏新皓没等张峻豪回答,便挂断了电话,看着岸边伪装极差的一群人跟在余宇涵身后,不阻止也不揭穿。


“还玩的挺刺激的,这么差的手法,真以为那小机灵看不出来啊?我说朱志鑫你该换批人培养了…”


电脑上的视频画面,朱志鑫那张精致的脸带着一丝不耐烦的看着苏新皓。


“又不是我挨揍,我管他看不看得出来。”


“张峻豪不信,你为什么相信那就是余宇涵?”


对面沉默了。


“行吧,他人在D城,你说他是那就是。不过我可告诉你,余宇涵不对劲儿,收起你那以前逼走他的手法,找个人很累欸大哥。”


“你什么时候能闭上你那张嘴?比张极还碎。”


“张极那不是工作要求吗?哦对了,忘了跟你说,余宇涵这次要求送的货物可不简单,价格开到了八位数。”


“你直接说你什么意思?”


朱志鑫忍住了想要揍视频那边那个男人的冲动,说话不说重点是吧?下次给你货沉了。


“我的意思是,他手里有些产业可能…,你应该知道,我也不说了,D城你要查还是很轻松的,至于K城那边,不出意外的话,就是余宇涵占半边了。”


朱志鑫闻言,眉头皱的更深了。余宇涵离开的时候可是除了余家什么都没有,几年内占了K城半边天?何况那边还有他的死对头——左航,长得乖巧,嘴却比张极还要碎的家伙。不对,是比张极还要更毒舌的人。


苏新皓见朱志鑫久久不回话,起了捉弄他的心思。点了一根烟继续道:


“还有件事儿忘了说,余宇涵不记得以前的事儿了,谈判的时候我试探了一下,看样子不是装的。所以你安排的那几个人,我劝你赶紧叫回来,欺负他一个毫无还手之力的人,有些卑鄙了…”


果不其然,自己话还没说完,那边就黑屏了。


服了,感情一句谢谢都没有,死没良心的。

……


当朱志鑫赶到的时候,没见到余宇涵,倒是见到了自己安排的几个人都捂着伤口倒在地上。


靠,苏新皓你个王八蛋,骗人骗上瘾了是吧?今晚就沉你货!


朱志鑫叹了口气让他们起来,刚转过身,见到了那个他想见又不敢见的人。


余宇涵逆着光站在朱志鑫面前,锐利的目光似乎要将朱志鑫看穿。多年不见,余宇涵长高了不少,甚至快要有朱志鑫高了。


“小余…” 


“你哪位?为什么要派人杀我?”


余宇涵上前一步,将匕首抵在朱志鑫的脖子上,白嫩的肌肤已经有些往外渗血了。


“你不记得了?”


拿刀的人没下死手,朱志鑫也不反抗,他大有本事将余宇涵制服在地上甚至反杀,但他不想让他受伤。


“这位先生,看在你长得好看的份上,我放你一马,带着你的人,给我滚。还有,不要对着我说些莫名其妙的话,下次我会直接动手,保你让人头落地。”


余宇涵收回了匕首,用指尖擦拭着上面的血迹。


这个动作,是朱志鑫的惯用动作。朱志鑫有些震惊的盯着余宇涵,他在怀疑面前的这个人到底是谁,是余宇涵?还是另一个伪装者?


朱志鑫一把抓住想要走掉的人,冰凉的触感激的他浑身一抖。


“别碰我!再碰我我杀了你!”


余宇涵几乎是立马甩掉了朱志鑫的手,对着他握住的手腕儿使劲儿揉搓,力道大的似乎要把自己的手拧下来。那双好看的眼睛变得通红,死死盯着朱志鑫。


朱志鑫放余宇涵走了,余宇涵像极了应激的小兽,朱志鑫不敢上前去追。


“苏新皓,你不是认识什么高手吗?查余宇涵的东西,立马查,钱不是问题。”


“祖宗你放过我吧?你又不是不知道他有多难查,K城那边的消息全被人给他覆盖了,我上哪儿查去?你还不如让我上天给你摘颗星星来的简单。”


苏新皓想敲开朱志鑫的脑袋看看他里面装的是什么?他只是对电脑些许精通,又不是实打实的黑客,更何况K城还有个左航在后面给余宇涵抹掉痕迹。当然,这个事儿他没敢告诉朱志鑫。


“那就查D城,查余家,查他爸!我就不信什么都查不出来!”


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新的灵感先码住了,和all余的文一起更。再次强调此文章全员疯批加恶人,没有正反派!CP除主CP以外也可以乱炖!主CP里有be,尽量每个人的出现保持一致,不许上升任何小孩儿。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8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