鲨鱼鈤记薄_

be新手爱好者,所有文均不可借鉴抄袭,不催文,佛系更

《玫瑰还是山茶?》完

#All余产物,慎入

#私设,禁上升

#禁二传二改,禁抄袭(皆有底稿)

#主朱余,副童余/航涵/极涵/皓涵银河




“想得到救赎,唯一的方法,就是去远方。”




再次醒来的时候,是在朱志鑫的房间里,身侧的那块空地还有些余温,朱志鑫刚走没多久。


余宇涵盯着天花板,回想着昨天被带入庄园后发生了什么。良久,扶着额笑出了声。


“什么都不记得啊…”


余宇涵又缺失了那段记忆,只是身上若隐若现的玫瑰香提醒着他,一定是发生了些什么。


可是,他明明讨厌玫瑰。



就这么相安无事的度过了一个月,朱志鑫和苏新皓没有再做出什么过分的事儿。


当张极出现在朱志鑫的办公室时,余宇涵是没想到的。他同往常一样,给朱志鑫送文件,一打开门,就看见张极和朱志鑫面对面站着,气氛十分紧张。看了一眼张极身上的服装,还有未来得及卸掉的妆发,余宇涵不清楚到底什么事儿能让张极这么着急的过来。


“哟,张极老师您要找的余助这不就来了?”


朱志鑫边说边走向余宇涵,搂住他的肩,向张极示威。


“朱志鑫,你混蛋!”


余宇涵好像突然明白了,张极应该是朱志鑫叫过来的,不出意外的话,朱志鑫给张极发了什么,才会让张极直冲他的办公室。发了什么呢?余宇涵低头看了看自己的着装,玫瑰香传到鼻子里时,他反应过来了。


张极最爱的山茶花的香味,没有了。


意味着什么呢?意味着张极心里那个拯救他,那个能够依赖的人,消失了。


张极走了,看到余宇涵后就走了,没有大闹也没有和朱志鑫争夺余宇涵。


其实余宇涵明白,张极是懂自己的,张极知道自己比他更不能接受这个事实,所以选择不为难。


“朱志鑫,我去找张极。”


从那天的事儿过后,余宇涵再也没叫过朱志鑫一声“阿志”,朱志鑫也不恼,任由着他来。


“去干什么?安慰他?”


“解除掉助理协议。”


朱志鑫显然是没想到得到的是这个答案,看着余宇涵面无表情的脸,他有些怕如果不答应,余宇涵再做出什么,摆了摆手让他去。


没关系,余宇涵现在在一步一步变成他的阿渝。



余宇涵是在公园里的角落里找到的张极,张极将自己埋在臂弯里,坐在废弃掉的旋转木马旁。


“小朋友就不要轻易难过了,眼泪是很珍贵的。”


余宇涵走过去轻轻地在旁边坐了下来。


“哥哥,你是不是更难过?”


张极抬起头,一看就是哭过的样子,闷闷的声音有点像小七难过时的声音。


“怎么还在哭?是想把眼泪变成珍珠吗?”


“才不是,哥哥别拿我打趣。”


张极擦掉了眼泪,靠在余宇涵身上。那个熟悉的味道没了,张极的安全感也消失了。


余宇涵不反驳,将张极搂在了怀里。


“小极,其实你不用害怕。没有哥哥,你也能过的很好。”


张极离开余宇涵的怀抱,皱着眉问道:


“哥哥你在说什么?”


“我知道,我们小极看上去无忧无虑的,对粉丝也是,对身边的人也是。但是小极其实不开心,是吗?”


被人看穿了内心,张极无措的拽着衣角。


“小极,你比一般人幸运很多。你不必自我否定,爱你的人也很多。每一束灯光,每一声呐喊,每一个人,都很爱你,也是你的后盾。他们为你筑起城墙,你为他们治愈疗伤。”


“其实哥哥的意思是,你不需要我,也能长远的走下去。你爱哥哥,哥哥也爱你。但你也明白,你爱的是在你需要的时候出现的我,嗯?”


张极看着余宇涵,面前的人十分平静,甚至带着温柔的笑意。


他不否认余宇涵说的话,都是对的。他只是把余宇涵当作了哥哥,对哥哥的依赖,对哥哥的安全感,至始至终都不是爱情的爱。


“哥哥,对不起。”


“没关系,签下这个,哥哥就原谅你了。”


余宇涵拿出解约协议和一份合同。


“这份合同是哥哥给你的礼物,我相信,我们小极自己一个人,也能完成它。”


张极接过合同,是一个工作室的邀约,张极从来不会接歌唱类的合同,因为他无法克服心里的那个坎。


小时候的张极,是爱唱歌的,也得到过不少专业人士的赏识。可他的母亲,却不允许他唱歌。


“我跟你说过,不可以!你为什么要一而再再而三的忤逆我!”


母亲的打骂,父亲的不作为,让张极从此断掉了唱歌的念头。甚至,压根不敢听到歌声。


“小极,去试试吧,如果相信哥哥的话。”


最终,张极同意了下来,带着合同和余宇涵的那份期许离开了这座城市。


后来的某一天,张极坐在台下看着提名名单时,也明白了,余宇涵什么都算好了。而这份奖项,就是余宇涵送给他的礼物。



不知怎的,今天院里的白山茶都开了,从前几天小小的花苞到今天的盛开,白白的一片,像洁白无瑕的羊脂美玉,素雅而宁静。


朱志鑫突然想起,初见余宇涵时,他便是这样,如这白山茶般。


推开门的时候没有见到余宇涵。


正在疑惑着余宇涵去了哪儿,响起了敲门声。


“朱志鑫!你他妈背叛我是吧?”


来者是苏新皓。


“你有病吧?谁背叛你了?你干什么?逃命啊?”


朱志鑫有些莫名其妙,在看到苏新皓风尘仆仆的样子时,更疑惑了。


“不是你举报的我?”


“谁他妈举报你了?我举报你什么?”


“余宇涵呢?”


苏新皓推开朱志鑫就要往里面走,他现在只想问余宇涵,到底是不是他搞的鬼。


“干什么?余宇涵不在这里,我也没找到他。”


“你少骗我,朱志鑫!我告诉你,余宇涵去举报了我,现在我他妈自身难保。我得问问清楚,他到底什么意思?”


“你把话说清楚,你什么意思?”


朱志鑫听的云里雾里的,但是他对内心告诉他,不能让苏新皓找到余宇涵。


“你让不让开!你…”


“苏先生,您涉嫌非法用药试验,请跟我们走一趟吧。”


朱志鑫没想到会是这么一个情况,警察已经走到他们面前了。


“朱志鑫!你他妈就是跟余宇涵一伙的,好啊你!我告诉你余宇涵!你的那个小七已经死了!你猜猜谁杀的?”


朱志鑫回头,余宇涵不知何时站在了门口。


“警察先生,赶紧带他走!”


“余宇涵!朱志鑫跟我联手就是想要让你失去记忆忘掉小七的样子,好把那个假货顶上去!信不信由你,毕竟你的记忆还很清晰不是吗?”


苏新皓被带走了,朱志鑫站在原地,苏新皓的意思是,余宇涵压根就没有失忆过,他不敢去看余宇涵的眼睛。


“你的合作伙伴的研究失败了,朱志鑫,很遗憾。”


“阿余,从一开始,你就什么都知道了?”


余宇涵伸手挡了挡刺眼的灯光,睡得太久,好像有些不太适应。


“我给过你机会了。”


关于小七的死,余宇涵早就知道了。他也瞒了朱志鑫,其实,在余宇涵被带回来的第五天,朱文之就把他绑去了家里。


不过到现在,好像也不用瞒了。


“朱志鑫,你的父亲,找过我。”


“你说什么?什么时候?”


朱志鑫上前抓住余宇涵的手腕,表情盛怒的有些扭曲。


“你没找到我的那晚,我在你父亲的房里。”


余宇涵抬眸看着朱志鑫的眼睛,不得不说,朱志鑫是真的生的一副惊为天人的皮囊。


“你为什么不告诉我!余宇涵!”


不用余宇涵多说什么,朱志鑫就知道发生了什么。和林渝一样,却又不一样,余宇涵是自己逃出来的。


“所以朱志鑫,你嫌我脏是对的,我自己都嫌,何况是你。我不恨你,也不想恨你,我们之间,结束了。”


余宇涵说完抽回自己的手,留下朱志鑫一个人站在门口迟迟未动。


他知道,朱志鑫不会就这么算了。


回到房里,反锁上门。看了看墙上的钟表,还有四个小时就要天亮了。


左航,我也送你一份礼物吧。



左航仔细琢磨着余宇涵给自己打电话时说的那番话,说不出来哪里不对劲儿。


“老大,办案呢,别出神。”


被旁边的同伴叫回了思绪,左航这才发现,要到朱志鑫父亲的家门口了,摸了摸身旁的配枪,多年前的不安感涌上心头。


“老大,别紧张啊,咱们人多,有了您朋友的提示,肯定没问题的!”


左航扯出一个得体的笑容回应,没办法,现在抽不开身,只能先解决掉这边才能去找余宇涵。



朱志鑫沉着气站在朱父面前,整个宅子里只有他们俩。


“你大老远过来是要跟我谈什么?”


见朱志鑫不说话,朱父也不急,点燃手中的烟,似笑非笑的看着他。


“哦?看来那孩子回去跟你说了什么啊?怎么?想杀了我吗?”


“你以为我不敢吗?”


余宇涵和林渝的那张脸在他脑海里挥之不去,这一切的一切都是面前这个所谓的父亲造成的。


他朱志鑫原本会有个幸福的家,原本会和最爱的人一起到老,所有的变数都是他这爱财如命,见色起意的父亲造成的。


“小志啊,爸爸这是在帮你,我说过,所有妨碍你的人我都会帮你处理掉。那个孩子命好,跑掉了,但是我相信,他不会成为你的绊脚石,你…”


话还没说完,朱文之瞪大了双眼。


朱志鑫保持着动作,将水果刀一点一点的深入进朱父的胸膛。


“父亲,那我告诉你,你也是妨碍我的人。”


所以我自己处理掉了。



“警察!不许动!”


左航踹开门时,就看到了这幅场景,朱志鑫红着眼坐在了朱文之的尸体旁。


几乎是一瞬间,左航想明白了,完完全全的明白了,余宇涵是把朱志鑫送给他当功绩了。


“你们把朱志鑫带回局里!”


不对劲儿,余宇涵今天的一切都不对劲儿。你得快点去找他,左航。


“老大!你去哪儿啊老大!”


“救人!”


余宇涵也是人民群众之一,救余宇涵也就是在救人民。



“左航。”


“嗯?小余?怎么了?”


“来救我!朱志鑫的父亲把我锁在了这里,我求求你救救我!”


听到余宇涵的声音时,左航压根就没有怀疑,立马慌了神,跟上级申请后,带着人就直奔朱父的家。


现在想来,也是愚蠢,自己作为警察,连余宇涵的情绪都听不出来。


余宇涵,你再等等我。




“小童,这是粉丝送的信,我们看这封的署名有些眼熟,你要不要看看?”


童禹坤坐在后台,精致的妆容衬的他更加好看。


伸手接住了信,在看到落款时,愣了片刻。


阿余。


“好,谢谢你,哥,你们先出去吧。”


童禹坤打开信封,余宇涵工整的字迹似乎在述说着他的一切。从和童禹坤的相识,到相知再到分手,最后是,诀别。


“阿毛,我答应你和你离开,所以,带着我的灵魂去远一点儿的城市吧。你不要难过,你不只是我的神明,你的身后还有千千万万爱你的人。我不想做一个自私的人,但这次请允许我自私一次。阿毛,我看到光了。”


“小童!你要去哪儿?被拍到了不好!小童…”




当左航和童禹坤赶到时,天边泛起了鱼肚白。朱志鑫的院子已经被警戒线围了起来,靠近窗的那一片山茶东倒西歪,他们争抢着最想保护的人现在就安安静静地躺在那儿。身上穿着与童禹坤初识时的校服白衬衫,周围的山茶不再是白色,和他身下的残花一样,被染的鲜红,远远看去,倒更像是一片玫瑰花丛。


余宇涵,最终没有成为朱志鑫想要的红玫瑰,也没有做回童禹坤的白山茶。



余宇涵是怕高的,黑漆漆的一片,他也怕。他打小就怕黑,也怕高。坐在窗台上的时候,竟然没那么怕了。


在余宇涵躺在山茶从里的那一刻,周围弥漫着山茶淡淡的香气。余宇涵眯了眯眼,周围的一切都亮了起来。


“小余哥哥!我和爸爸妈妈接你回家!”


余宇涵伸出手触碰了原本应该不存在虚无的小七,可手心里温热的触感告诉他,不是在做梦。



天好像亮了,我也可以回家了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本章字数4K+,彩蛋是余写给童的信,也可以从这儿  


给本文结局的解释:全员BE,苏的研究失败,余记忆一直都存在,为了不被发现所以一直装作忘记了一切。朱的父亲对余做的事和对朱白月光做的是一样的,也可以说更残忍,没写出来是因为已经觉得很虐了。

余给过朱机会,朱的隐瞒是余选择离开的最大的导火索,因为他确定了朱不会给他一个很好的未来,撒下一个谎就需要千万个谎去圆。

苏是余报警抓的,余在庄园里保留了证据提交。说不恨朱是故意的,余知道朱早就对朱父恨之入骨了,朱利用手段让余成为替身,余也利用手段还给了朱,让朱弑父。

送给极的礼物为什么是歌唱类,是想让极知道,他不需要依靠任何人,可以成长起来独当一面,也想让极正视过去,勇敢面对。

骗航去救自己,是因为余知道航会心软,只有欺骗,这份礼物才能送到航的手上。

有人肯定会疑惑,童余线为什么BE?看过全文的宝应该能够理解。余希望给童的是完完全全的爱,干干净净的爱,纯洁的爱,但是因为变故做不到。童是不在意这些的,只是余的救赎不是他。


每条线都会给番外,包括苏余线(会解释一些没写出来的问题)。

评论(10)

热度(12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